办登陆证   Leave a comment

 
来的第二天是周末市役所不开门,所以朋友也不能陪我去办,所以到周一,我自己去办的。
当然,我一点都不知道要做什么,在哪里,不过可能是自己太过于聪明与机智,居然一下就找到了
那要拐弯抹角才能到了地方,而且说出了,一直说不出来的日语,
”すみません、私登録したいんですが、どうすればいいですか?”
 
很顺利的办好了,不过要21天以后才能拿到自己在日本的身份证。
今天终于有了点成就感,因为自己说了那简简单单的日语,在这个自己还很陌生很陌生的城市里面。
 
其实远远没有那么简单,等着我的路还很长很长,我只是呢,跨出了第一步,也庆幸自己,凭自己跨出了
那一步,那很重要的一步。
 
我拿到登陆证实20天以后,我提前了一天去,那时候,我已经可以很正常的请求他能不能帮我查一下,
我的登陆证是否已经下来了,还好,已经OK了。
 

Posted 2008/06/20 by linou518 in Old Memory

Leave a Reply

